济宁经开区马集镇第一书记服务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12 19: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梦迪 姚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贾梦迪 通讯员 姚振 济宁报道

  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济宁经开区马集镇第一书记服务队联合马集镇应急办,在镇文化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马集镇第一书记服务队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安全用电、防触电防溺水知识,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安全,主动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他们抓住农村集市开放、人流量大的有利时机,灵活转变宣传方式,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进集市”活动,挨个摊位发放宣传单,向赶集的路人讲解防灾减灾知识。第一书记服务队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将防灾避险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到各村,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各种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技能。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