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 济宁交警携手爱心企业赠送爱心头盔宣传交通知识

2022-05-14 16:5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济宁报道

  5月13日下午,济宁交警携手爱心企业走进济宁经开区疃里镇的小学、村庄,为这里的村民、师生赠送爱心头盔,宣传交通知识。

  在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崔庄小学活动现场,济宁交警支队经开区交警大队的宣传民警们通过游戏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现场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乘坐电动自行车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习惯。

  在简短的活动仪式后,宣传民警与爱心企业代表为学生们佩戴了安全头盔,并讲解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及注意事项。

  在大王庄村的宣传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通过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答题送头盔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驾乘客车等车辆要系好安全带。

  同时,结合农村出行特点,民警重点分析了农村群众容易发生的农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产生的原因、后果及其危害,让广大群众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