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履职能力

2022-10-12 18: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张广文

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开展政策宣传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张广文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强化政策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以区交易中心为阵地设立宣传点,分别从评价主体和对象、评价方式、结果运用、评价指标等方面对《通知》进行政策解读,用最直接的方式帮助评审专家、采购代理机构理解政策内容、强化诚信意识,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职业道德素质。

  据了解,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在中央预算单位开展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和采购代理机构履职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22〕192号),评审专家累计平均得分排名位于后1/3的,将其抽取概率降低50%;采购代理机构累计接受评价的次数和累计平均得分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开,供采购人在选取采购代理机构时参考。评价结果将对评审专家的抽取概率以及代理机构“接单”情况产生影响。

  下一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将在2022年交易主体“回头看”回访工作中,落实政策文件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主体责任,将需交易主体广泛知晓的政策文件列入政策宣传解读清单,全方位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规范招标采购行为,提高采购质效,持续优化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