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全力提升人居环境 重点城建项目投资完成率96.3%

2022-12-02 17: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梦迪 孔潇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贾梦迪 孔潇 济宁报道

  12月2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民生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人居环境专场,就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人居环境建设工作作简要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济宁经开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副局长闫庆伟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城建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今年初,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按照经开区城市规划、结合发展实际,拟定2022年重点城建项目投资8200万元。截至目前,各项目有序推进,已完成投资7900万元,投资完成率96.3%,相继完成了城区排涝综合整治(一期),经二十一路、纬十四路道路施工和嘉丰路亮化等一批项目,新增市政道路2公里、各类排水管网5.5公里、路灯120盏,城市路网进一步优化,排涝能力显著增强,城市总体承载力稳步提升。

  基础配套设施稳定运行

  经开区城区现有市政道路73公里、排水管网200公里、路灯2300余盏。今年以来,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持续加大对现有设施的巡查力度,加密巡检频次,及时督促问题整改,确保了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对107公里市政排水管网进行了清淤修复,建立了排水智能化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排水设施的运行效率,完成了路面塌陷和窨井盖缺损等共304条各类隐患问题的整改,对全区4750个排水井加装防坠网,消除了隐患,提高了运行效率,有效改善了经开区的居住环境。

  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全面完成

  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强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完成西二环与呈祥大道节点、济徐高速经开区出入口、济徐高速太白湖出入口三个门户景观提升项目,完成圣祥小镇和法治公园两个口袋公园项目以及麟祥路(西二环——嘉合路)、呈祥大道(西二环——嘉美路)、美祥路(济徐高速——嘉丰路)三段示范道路建设,对郗鉴湖公园、润和公园实施精细化管理,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加优美的休闲环境,城市环境进一步优化提升。

  乡村振兴战略分类实施

  今年以来,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排查经营性自建房1842户,鉴定为C、D级的15户,已全部分类完成整治,6月底,提前完成14户农村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任务,上半年,完成1000户厕改任务,整村验收30个村,建立了统一的管理考核体系,确保了抽厕及时、走访到位,群众满意度良好,农村改厕全市综合排名并列第1位,在清洁取暖工作方面,天然气居民用户软管更换9007户,完成率100%,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791户,完工812户,超额完成。

  在燃气安全工作方面,城乡建设和交通局深入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回头看”工作,排查餐饮业户393户、居民用户1.29万户,全部建立台账,逐户发放《安全用气告知书》,并多次通过公众号转载安全用气常识。

  在精致城镇试点工作方面,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和马集镇一起,从基础设施、园林绿化、建筑立面等方面,筛选优化8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55万元,提升了城镇环境,增强了辐射带动能力。

  下一步,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将以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碧水灵动、精致大气”的公园城市和“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幸福城市、吉祥城市为目标,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质,统筹城乡发展,加速推进城镇化进程,以更大力度构建新时代宜居宜业的城市化发展格局,力争为全区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告!济宁大安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公布

    近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印发的《济宁大安机场净空和电磁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和《关于加强大安机场净空及电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告》正式实施。[详细]

    12-02 12-12大众网
  • 1-10月济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639.9亿元

    今年前10个月,济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3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9%。其中,出口475.5亿元,增长28.1%;进口164.5亿元,增长4.2%。[详细]

    12-02 07-12大众网
  • 降温不降质!济宁“智慧”供热让温暖“精准”入户

    山东公用热电集团将借助数智化供热管控平台系统,对运行参数进行智慧监测、智能分析、智行研判、自动调整,实时掌握用户家,中用暖情况,随时调整最佳运行状态,确保设备运行稳定、控制参数可靠、供热效果良好,实现精准供热,认真做好各项供热服务保障工作,多措并举[详细]

    12-02 07-12大众网
  • 济宁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名录公布

    11月30日,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济宁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经办机构名录公告》。根据《山东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办法》和《济宁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要求,截至2022年11月30日,全市共12家银行(保险公司)与[详细]

    12-01 07-12大众网
  • 济宁人才金政升级引才补贴 最高可获40万元

    近日,济宁市刚刚出台的“济宁人才金政20条”把鼓励支持招引青年人才作为重要着力点,实施千名博士、二十万大学生聚“济”行动,努力实现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共同成长。[详细]

    12-01 07-12大众网
  • 济宁打造靓丽人居环境 雨污分流改造路段完工207个

    近年来,济宁系统性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持续打通城区断头路、不断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广大人民群众对居住环境满意度得到加快提升。[详细]

    11-30 17-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