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电子保函激发企业新动能

2023-01-22 0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张广文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张广文 济宁报道

  近年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经开区分中心积极向投标企业推广使用电子保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投标企业主体需求,深入落实“助企纾困”专项活动。

  投标企业可通过电子交易系统在线实时申请、开具电子保函,也可以通过“标立通”微信小程序手机办理电子保函,不到一分钟即可出单,并自动对接到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极大提高了投标企业的投标便捷度,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该区工程建设项目类的投标保证情况(按开标时间统计)与2021年同期相比,电子保函的次数和金额比例均有上升。其中,电子保函缴纳次数55次,占保函的比例达到了45.83%,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7个百分点。电子保函缴纳金额999.6000 万元,占保函的比例达到33.7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8个百分点,切实减轻了投标企业资金压力,盘活了投标企业现金流,降低了投标企业成本,推动了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2023年,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将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积极引导投标企业在平台申请办理电子保函业务,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交易电子化带来的优质便捷服务,省下真金白银的资金成本。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