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开展廉政教育“每周一讲”活动

2023-02-26 10:3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每周一讲”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自二月份以来,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将廉政教育“每周一讲”活动作为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的有力抓手,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身边典型案例、交流发言等形式,以案示警、以学明纪、以纪倡廉,教育引导镇村干部提升廉洁自律意识,真正把纪律规矩转化为行为习惯,长鸣拒腐防变警钟、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通过学习,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一名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把审核关、支出关,绝不触碰底线红线高压线。”济宁经开区疃里镇廉政教育“每周一讲”活动结束后,疃里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财政所所长韩学萍有感而发。

  据悉,廉政教育“每周一讲”活动将镇机关干部、农村党员干部作为培训对象,通过邀请业务骨干授课、镇村干部交流心得体会,确保课程既有理论深度,又能贴近工作实际,最大程度提升活动质效。截至目前,疃里镇已开展2期廉政教育“每周一讲”,共计578人参与活动。

  今后,疃里镇将常态化进行廉政教育“每周一讲”活动,真正让清正廉洁的思想植入到镇村干部心中,让风清气正的氛围融入到日常之中。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