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宣讲

2023-03-31 20:2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张艺芳

宣讲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潇 通讯员 张艺芳 济宁报道

  3月31日下午,济宁经开区社会事业中心在疃里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宣讲。济宁经开区疃里镇残联、民政办全体人员,各村民政协管员参加宣讲培训。

  济宁经开区疃里镇残联工作人员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体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特点,镇、村的工作职责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残联工作人员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人工耳蜗康复,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脑瘫儿童功能性神经外科手术,残疾儿童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等救助对象、救助适应症、救助申请方式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

  宣讲要求镇、村工作人员要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宣传,让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家长知道这一惠残政策,让孩子早康复、早治疗,早日回归社会。

  本次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知晓率,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这一民生实事政策落到了实处。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