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紫薇小镇庆开园 民生福祉谋提升

2023-08-02 2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王介木

  大众网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王介木 济宁报道

  8月2日上午,“2023年紫薇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于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紫薇小镇盛大开幕,此次活动旨在打造经开区马集镇夜间经济符号,深化夜游理念,同时进一步丰富马集镇民众的精神面貌,在开展紫薇旅游文化节的基础上持续组织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提高马集镇民众的满意度与娱乐生活质量。

紫薇小镇开园仪式现场

  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万亩花海·紫薇小镇西临机场路,北至沈河路,东到省级航道洙水河,南至金马河,林间道上行,彩云处处生,忽而闻啼鸟,农歌三两声,鲁国故城之南,洙水河畔,大鼎山余脉的尽处豁然开朗,郁郁葱葱里掩映着一卷醉人的姹紫嫣红。

  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紫薇小镇开园仪式中,来自各服务区的群众积极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表演形式内容丰富,有歌舞、戏曲、太极等,如有歌曲《精忠报国》《不忘初心》彰显了马集镇居民的爱国情怀、也有村民们耳熟能详的戏曲《包青天》《小二黑结婚》等深受观众喜爱,更有舞蹈节目《飞天乐鼓》《逗秧歌》等让群众一饱眼福,紫薇小镇热闹非凡,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是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

  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紫薇小镇开园仪式伴随着乐队的锣鼓声落幕,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自发从舞台两侧蜂拥而上给演员们献花祝贺,“紫薇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文化活动激活了城乡文化活力,弘扬新时代新精神,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再提升,提高群众文化生活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