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建立“区镇一体、部门联动”服务模式

2023-08-31 16:2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记者 赵冉冉 济宁报道

  8月31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化‘宜企同行’行动 常态化联系服务市场主体”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宁经开区建立了“区镇一体、部门联动”的服务模式,以网格服务、政策宣贯、纾难解困、经心服务、经济普查等五个方向为工作切入点,常态化开展“经常宜企”行动。

  以网格服务为切入点,提升企业感受度

  济宁经开区建立四级网格化服务体系,分别是区级领导、部门、镇、服务区网格,为全区企业推送惠企政策、搜集困难诉求。今年以来,仅区级领导就已经开展了企业走访日活动10余次,推进解决困扰企业经营、发展的疑难杂症30余个。

  以纾难解困为切入点,提升企业认可度

  济宁经开区建立“收集问题、分类派发、督导整改”闭环机制,统筹两镇、各部门收集的企业诉求,明确牵头职能部门和属地镇推动解决,按照“简单事项”“高频事项”“复杂事项”3个层级分类化解。

  以经心服务为切入点,提升企业便利度

  全面整合涉企服务资源,济宁经开区成立“经诚办”企业综合服务站,组建企业服务专员队,联合市区职能部门开展一线问需、服务上门、送策入企等全服务20余次,服务重点项目30余个,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5个。

  以经济普查为切入点,提升企业满意度

  济宁经开区将第五次经济普查清查入户与服务企业工作相融合,发放惠企政策宣传册,对外公布意见反馈渠道,邀请企业建言献策,同时,摸清每个企业的基本情况,为全区各级各部门实施下步决策以更好服务企业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以政策宣贯为切入点,提升企业获得感

  济宁经开区搭建了“企业云地图”,实现了企业经营、经济运行“一屏监测”,助力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该项做法已被省委改革办发文推广并上报到中央改革办。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