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价值两万余元羊只被盗 警方出手偷羊贼终落网

2016-09-28 09:2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苏培银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培银)近日,金乡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盗窃农民羊只案件,曾经屡次涉嫌盗窃山羊犯罪获刑的李某再次落入法网。目前,李某已被批准逮捕。

  2016年7月19日早晨5时许,山东金乡王丕街道胡井村的尚某报案称,其家中的羊只被盗,其中绵羊被盗3只,山羊被盗15只,价值25000余元。接警后,金乡县公安局王丕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现场,在进行现场勘察的同时,及时向县局刑警大队报告,引起了金乡县局的高度重视。

  案发当天,该局刑警大队和王丕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及时开展群众走访和调取周边监控视频录像。经过一天的努力,办案民警终于在王丕镇土楼村北河堤上发现了有羊群停留的痕迹,但仅仅是这点蛛丝马迹并不能确定被盗羊群的去向和犯罪嫌疑人。随后办案民警顺线追踪,根据线索扩大走访范围和天网监控视频范围,经过大量的走访摸排,土楼村村民李某(常年不务正业,有多次盗窃山羊的犯罪前科)具有重大嫌疑,立即进入办案民警的视线。同时另一组民警掌握到的李某出行踪迹也表明,李某在7月19日当天夜间外出彻夜不归,并在胡井村东找到了李某由北向南的赶着羊群经过的证据。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对李某的追逃行动立即展开。考虑到李某肯定会将羊群出售,办案民警分别奔赴鱼城、单县等集市调查取证,经过对大量收售羊只的商户走访,均没有提供有关羊群的有价值线索。而李某原本常年外出,四处混迹,居无定所,追逃工作同样困难重重,致使案件一时陷入僵局。群众的利益无小事,18只羊价值两万余元,对于群众来说已是巨额损失。但金乡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紧紧盯着和李某有关的哪怕蛛丝马迹都不放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6年9月12日,该局民警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迅速赶往陕西省西安市,连续行程全程800余公里,并在西安当地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成功将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审,李某交待了盗窃18只羊后在鱼台县鱼城镇低价出售得赃款8000余元的犯罪事实。因李某和收购羊群的客商素不相识,致使追赃工作遇到重大困难。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金乡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