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霄云镇“面对面”精准扶贫干群脱贫一条心

2016-11-19 09:3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王立鸿

  近日,为取得精准扶贫攻坚“百日会战”胜利,巩固脱贫成效,济宁市金乡县霄云镇开展“面对面”精准帮扶活动,既要求保障626户贫困人口收入全部达到省定标准,又确保增强群众脱贫信心,提高帮扶满意度。

  激发干部干劲,转变帮扶思想。霄云镇组织开展“四个全面”学习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牢固树立群众至上、民生优先理念,切实增强做好脱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精准扶贫保障措施,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得到保障。

  “面对面”“心连心”扶贫又扶志。全镇61名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面对面,核算2016年收入明细,帮助制定脱贫计划,并整理成收入明细表存档。霄云镇扶贫办对接镇农技部门、各村党员、致富能手,将好的种养致富思路、好的办法,倾囊相授于贫困群众,引导他们主动转变思路,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勤恳恳、坚持不懈的努力脱贫致富。

  增强信心,脱贫不脱政策。做好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利用“大美霄云”微信平台,诠释扶贫开发政策,宣传典型经验。积极落实各项扶贫优惠,消除贫困户继续发展的后顾之忧。严格按照省定标准走好“一公示一公告”脱贫程序,鼓励其他贫困群众迅速“脱贫摘帽”的信心。 (通讯员 王立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