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山街道建设美丽乡村 提升人居环境

2016-12-03 09:4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日,金乡县鱼山街道集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在美丽乡村的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五化”标准,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着力将乡村环境打造得更美丽、更宜居、更和谐,以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逐步建成美丽乡村。

  “美化”,营造文化氛围。各村居依照各自特色,对沿街房屋进行粉刷,并修补破损残墙;在各村居主要道路上建设文化墙,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健康风气。

  “亮化”,点亮乡村夜空。各村居在乡村主要道路、背街小巷及小广场上架设路灯,为村民晚间出行及休闲娱乐提供方便。

  “净化”,打造整洁环境。加强各行政村中心街、小街巷的清扫保洁工作,配备相应数量的垃圾箱,并加强对箱点的管理;合理安排部署环卫人员,加强巡回管理,及时保洁和清理垃圾。

  “绿化”,装点蔚然绿荫。深入推进美丽乡村绿化工程建设,通过增加观花、观叶、观果的景观树种,乔灌花草搭配,增加乡村绿化面积,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硬化”,铺就幸福之路。建设具有良好稳定性、耐久性和相应强度的村居道路,并做好排水、防护和安全设施,为村民出行提供方便。(通讯员 马新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