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出击确保冬季安全生产稳定

2016-12-08 18:0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袁哲敏

  近期天气渐冷,风雨增多,为进一步做好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继续抓好以运输企业、客货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车辆检查和日常维护,严防车辆带“病”上路,落实车辆安全例行检查、“三品”检查制度。同时,充分发挥GPS监控系统的作用,对车辆全程监控;严禁疲劳驾驶、争道抢行、超速、超载等违章行为,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加强县乡道路管养工作。坚持“建养并重,管养结合”的原则,组建专业养护队伍,大力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在组织领导,健全机制、科学管养、资金投入等方面积极探索总结,狠抓落实,形成长效机制,使养护管理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保证农村公路平均好路率达到80%以上,延长农村公路使用寿命,全面提高农村公路安全服务水平。

  加强公路安全畅通工作。严格落实桥梁“四个一”管理制度,对不能保障安全通行的危桥坚决封闭,制定和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演练,对遇有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保障人员上路,第一时间采取保畅通措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加强超限超载车辆治理。联合县公路局、公安局等部门,以固定站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联合治超,在对农村公路的治理超限措施上,采取在农村公路路口、交叉路口设置限超设施,设立限超标志牌等方式,限制控制超限车辆运行。同时采取“劝返、堵截、卸载、拆解、处罚”等各种手段,对行驶在农村公路上的超限超载车辆依法进行强制管理,确保道路完好畅通。(通讯员 袁哲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