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住建局认真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

2016-12-19 17:5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赵磊

  为做好环保部华东督察中心到济宁市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根据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指挥部《关于应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金乡县住建局积极行动,强化督查,多措并举确保建筑工地和商混站各项应急管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落实责任。督促有关部门和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落实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值班室和各环保监管平台要增加值班人员,保证随时督导企业落实限产减排措施;重点企业驻厂员要到岗到位,现场督导;四是完善应急响应工作资料,保证每一个环节都按照《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实施导则》的要求落实到位。

  立即组织人员深入施工现场传达上级政策要求,了解扬尘管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导施工企业现场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措施;要求全县建筑工地立即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和土石方作业,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商混站立即停止生产,建筑施工现场及商混站厂区增加洒水降尘频次,以减少扬尘污染;成立专门督查组,对全县建筑工地和商混站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督查,督促和指导各工地落实好扬尘防控工作,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力的现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依法顶格处罚。(通讯员 赵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