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住建局精准扶贫惠民生

2016-12-23 11:1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博然

  今年以来,金乡县住建局统筹开展专项扶贫工作,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农村改厕、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作与精准扶贫相融合,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加强领导定任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结合县委、县政府对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有针对性的制定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计划。

  俯下身子惠民生。一是大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多次到镇街实地走访、入户调查,做到精准识别,让真正的贫困户享受到危改政策,住上“安心危改房”;二是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多渠道筹措资金,帮助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深入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残疾户等贫困家庭,听取贫困户所想、所需,逐户制定帮扶计划;三是做好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户工作。全面、具体摸清掌握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为每户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实现“一户一策”;坚持到贫困群众家中“走亲戚”,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严格督查促落实。将精准扶贫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强化工作作风,保障扶贫工作有序推进;建立扶贫工作台账,实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机制;定期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查通报,促进该项工作的落实。

  2016年,全县共完成农村改厕27211户,危房改造665户,廉租住房租金补贴款共计82332元,保障64户共计146人。(通讯员 李博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