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山街道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2017-01-10 17:5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陈帅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旺销季节,为了保证安全,金乡县鱼山街道多举措做好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

  强化领导,联动部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专项整治会议,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由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成立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组,并加强与周边镇街、村组的联系,形成联动机制,协同整治非法生产经营立烟花爆竹的行为。

  加大排查,规范市场。对全街道所有烟花爆竹经营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销售点的专营标识、禁放标识、销售品种、消防设施、持证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等进行逐一登记备案,明确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提高其安全经营意识。对辖区内曾经有非法生产烟花爆竹行为的村居、窝点进行全面仔细的清理排查,对存在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制品的,采取严厉的行政、经济、法律等有力措施,予以打击和取缔,切实维护群众安全。

  广泛宣传,加强培训。充分利用宣传媒体,营造舆论氛围,广泛宣传发动,宣传先进典型,对工作开展不主动、隐患不能及时排查整改的及时曝光。开展专题讲座普及安全常识,悬挂横幅30余幅、放置大型宣传牌5个,发放安全知识宣传页1200余份,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集中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整改措施,与经营者签订双向目标责任书。采取政府监管与社会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管与暗访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通讯员 陈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到2020年济宁智慧城市建设 八成家庭将用上固定宽带

    QQ截图20170110092643.jpg

    日前,《关于济宁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该《意见》提出通过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以信息化引领城市转型升级为主线,加快发展智慧产业,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使智慧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到2020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详细]

    01-10 09-01济宁晚报
  • 济宁将召开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

    QQ截图20170109104526.jpg

    经市政府同意,拟于近期(具体时间另行公告)召开济宁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听证会,征求社会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听证会由济宁市住建局组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听证会参加人员、旁听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详细]

    01-10 08-01济宁日报
  • 俩驻济宁省属事业单位招考15人 周四开始网报

    QQ截图20170109104757.jpg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发布2017年省属事业单位初级专业技术岗位和管理岗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和岗位汇总表,其中两家驻济宁省属事业单位8个岗位共招考15人。报名时间为1月12日,笔试时间为3月19日。[详细]

    01-10 08-01济宁晚报
  • 济宁再遭大雾袭城能见度小于200米 本周最低温仅-6℃

    QQ截图20170109082805.jpg

    刚刚消散的大雾,今日再度“卷土重来”,目前受大雾影响济宁部分地区的能见度已经小于200米。[详细]

    01-09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2016年“济宁网络谣言”盘点 市民不要轻信

    QQ截图20170109083216.jpg

     “去年,和济宁有关的谣言内容纷繁,其中,转发较多的还是那些吸引眼球的‘济宁奇闻轶事’以及与民生相关的事件。”据市互联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16年济宁市清理网络谣言和网上淫秽色情信息520余条,全年共发布辟谣信息20余条,而在这些被澄清的网络谣言...[详细]

    01-09 08-01济宁晚报
  • 大雾明显减弱 济宁今早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20170101_145144.jpg

    目前,济宁市大雾天气明显减弱,大部地区能见度在2000米以上,局部地区能见度在1000米以上。[详细]

    01-08 12-01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