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街道倡导移风易俗“绿色安全文明”过大年

2017-01-16 16:4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倩

  新春佳节将至,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济宁市金乡街道倡导“绿色、安全、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健康生活新风尚,移风易俗过大年。

  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过新年。以连片治理示范村建设为契机,坚持“一村一品、各具特色”,利用新建村级公园、文化广场、农村书屋、儒学讲堂等阵地,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 移风易俗大讲堂和“文明家庭”、“文明村居”创评活动20余次;24村制定移风易俗乡规民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开展好媳妇、好家庭、好村民等评选活动,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倡导文名过新年。

  专项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安监办牵头,工办、公安、工商等部门联合发力拉网式排查烟花爆竹违法经营活动,重点开展私产、私运、私销、私储“四私”专项行动,坚决取缔“三无”经营烟花爆竹的违规行为,并签订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建立健全“地条钢”纵向监管体系,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和重点区域专项检查的方式加码治理“地条钢”,保障人民群众财产生命安全。

  广泛宣传,发放绿色倡议书。依托“互联网+”平台,利用LED屏幕、微信公众号、短信群等新兴媒体,向广大干部群众发一封绿色倡议书,春节期间不放鞭炮或少放炮,燃放鞭炮烟花极易造成空气污染,与时下倡导的低碳绿色生活也背道而驰,同时街道办事处也倡导绿色办公,双面打印、步行上班、及时关灯关空调等,一点一滴践行绿色生活。(通讯员 李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