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物流区收心归位聚能量 扬帆远航新征程

2017-02-06 18:2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卢波涛 邱寒寒 李婉

  2017年开班后,金乡县商贸物流园区立刻动员全体机关干部迅速收心归位,认真研判园区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中国江北水乡、跨入全省第一方阵”的总体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作风、务实重干,全力开创商贸物流区科学发展新局面。

  优化园区布局,规划高速公路产业带。根据金乡县商贸物流发展规划,依托济徐高速公路的贯通、枣菏高速公路的动工修建,以及105国道改道工程的启动实施,对园区总体规划进行优化提升。围绕三大工业园区,打造城西南工业材料、工业产品物流园;依托金乡县现代农业产业布局,打造城东南农产品加工、仓储物流园;围绕满足城市居民生活需求,打造城东城市生活用品物流园。同时,引导年吞吐量1000万吨的顺达物流港做好完善提升,充分发挥港口水路运输运能大、成本低的优势,打造辐射鲁西南地区的大型水运物流中心。

  瞄准重点领域,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重点突出招大引强,瞄准经济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物流网络遍布广的大型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对接招商,着力推进上海远成物流集团、上海天地汇供应链金乡结算中心等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为商贸物流区跨越赶超、前移进位集聚新的动力。

  完善包保责任,大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继续对落地项目实行“零距离帮办、保姆式服务”包保干部全程靠上,全力帮扶,及时解决项目洽谈、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推动项目建设进度,重点确保凯盛国际农产品物流园三期、金恒冷链物流园二期、金龙湾文化商务区等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拓展园区空间,大力发展网络经济。紧紧围绕县委“现代工业强县、绿色生态立县、网络经济兴县”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园区电子商务,努力推进凯盛农产品销售平台、巨龙电子商务、琳哒电商学校、中邮电商平台等网上销售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年内园区规模以上企业电商应用率达90%以上。(通讯员 卢波涛 邱寒寒 李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