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环卫四举措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2017-03-13 09:0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辛萌萌

  为巩固城乡环卫一体化开展以来农村环境整治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升冬季农村环境面貌,金乡县市容环卫局乘势而上,积极行动,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强化镇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组织开展一次大规模、全方位的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迅速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集中清理整治方案,由申花物业公司组织全体环卫保洁人员及清运车辆对村内外可视范围的垃圾进行一次彻底清理,重点解决垃圾围村、围田、围路问题。村庄内外做到无“三大堆”乱堆乱放现象,道路无积水、沿线无垃圾、路旁无杂草,村内无散养畜禽,排水沟清理及时、排水通畅;坑塘沟渠、河道沿岸、河床、水面清洁。镇街驻地做到可视范围内无垃圾、污水;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无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无车辆乱停乱放。

  完善农村环卫设施管理。各镇街环卫办负责对垃圾收集设施进行排查,发现损坏的及时通知申花公司修缮和更换,确保村内环卫设施正常使用,镇驻地主要道路的两侧垃圾箱(果皮箱)等设施设备外观整洁、使用良好;晓清环保金乡公司要充分发挥垃圾收集运输体系的作用,垃圾中转站要管理运行正常,适当增加运输车辆,合理安排清运班次,确保垃圾清运及时。

  强化农村保洁人员管理。镇街要充分发挥环卫办作用,专人专职强化对镇村保洁人员监管,确保环卫保洁标准化、常态化。专职保洁员要敬业爱岗、到岗到位、正常保洁。村居要通过“门前三包”、“党员包胡同”等措施,形成公司专业保洁为主、全体村民参与的环境卫生管理模式。

  集中开展家庭环境大清理活动。全面落实农户、门店“门前三包”责任制,大力培育家庭、商铺卫生示范点;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推进乡村文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全民健康教育。(通讯员 辛萌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