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创新模式提升新时期计生工作服务管理水平

2017-03-14 09:1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岳筱娜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岳筱娜)羊山镇计生办立足实际,从群众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工作内容,提高计划生育管理服务质量,推动全镇计划生育工作提上新水平,为实现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推行“一站式”为民服务。羊山镇计生办为提高工作效率,简化办事程序,实行“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为了让群众在休假日也能及时咨询办理各项业务,在办证窗口公开计生工作电话,真正实现“零等待”、“全时通”,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立“档案式”精细管理。为确保计划生育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夯实村级计划生育工作基础。羊山镇计生办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进行走访摸排,仔细核对,查漏补缺,完善档案,确保信息数据的完整和准确率,并将纸质档案收集、整理、录入,进行电子存档。  

  开展“免费式”健康服务。在我镇管理的所有育龄妇女,都可享受免费健康查体的服务,孕育12周以内的妇女,由卫生院优生优育门诊对孕妇进行健康状况的评估,免费享受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等各项检查,同时可享受随访、产后检查的服务。  

  主导“亲情式”关怀关爱。建立节日慰问关怀机制,在“三八”妇女节,计生人员对计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在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帮助做好家庭卫生清洁、了解生产、生活困难和需求,帮助其解决困难,确保关怀关爱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