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雨镇:探索“五边”植林,打造绿色乡镇

2017-03-14 09:1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静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李静) 又是一年植树时,为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绿化水平,打破年年种树不见树,年年造林不见林的僵局,化雨镇积极探索路边、房边、田边、水边、河边“五边”植林,抢抓春季有利时机,集中时间、力量,全方位植树造林。 

  一是路边植林,结合美丽乡村、森林村庄建设,在进村道路两侧、村内主街道及小街巷两侧种植乔木,形成绿色通道,打造森林村庄。 

  二是房边植林,结合美丽乡村、传统村落建设,鼓励农户在自家房前屋后种植树木,在庭院内种植观赏树木及花草,打造绿色家庭。 

  三是田边植林,结合农田林网建设,按照“改树种、调结构、强产业、增效益”的要求,突出发展乔木树种。2017年新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高标准农田林网,完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高标准农田林网,打造农田防护林。 

  四是水边植林,结合坑塘治理,护坡绿化,村内坑塘堤坡及坑塘岸边种植树木花草,改善村内坑塘脏乱污的现状,给群众一个舒适的乘凉场所,打造舒适村庄。 

  五是河边植林,结合化雨镇“两带两区,一河一湖”规划,完善河道堤坡林草种植,绿化河堤两岸,稳固河道,打造靓丽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