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7-03-15 11:3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方金慧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方金慧)为进一步提高空气环境质量,羊山镇按照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要求,制定多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点到位,让羊山镇四季青山绿水,常年蓝天白云。 

  虽然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依然存在诸多问题,一是产业布局和能源结构不合理,二是秸秆综合利用率低,季节性焚烧屡禁不止,三是机动车尾气治理措施不完善,四是执法监管不到位。 

  针对现状,羊山镇党委政府明确提出,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办法提高镇域内空气质量:一是实现油烟治理全覆盖,镇域内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二是划定露天烧烤和腊制品熏制区域,落实露天烧烤进店营业,推进露天烧烤、腊制品熏制分区集中经营。三是督促各餐饮企业加强标准化厨房建设,集中生产加工食品,严格禁止在店外设灶加工或烧烤食品。四是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检验管理,全面开展在用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和机动车污染防治专项行动,严查重型柴油客货车违法排污。五是严格实施黄标车区域限行,划定黄标车限行区域,设置禁行标志,依法查处黄标车、无标车闯禁等违法行为。 

  当前,羊山镇正进一步突出重点,以坚定的决心和强有力的举措,大力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