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镇“爱心爸爸、爱心妈妈”托起贫困儿童幸福梦

2017-03-27 09:0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魏洪森

  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十大”巩固提升活动,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建立了精准扶贫爱心基地,联合妇联和邮政公司为辖区36名贫困儿童开展了“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牵手关爱贫困儿童”活动,为全镇“爱心+扶贫”提供了一个推进平台。

  该镇制定了《“爱心爸爸、爱心妈妈牵手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实施方案》,并在镇村干部和企业中招募爱心人士争做“爱心爸爸、爱心妈妈”,通过“爱心1+1”的方式,精准帮扶贫困儿童。活动开幕仪式上,牵手儿童获得了儿童读物、书包、奶制品以及每人200元的助学金,并在“爱心之家”活动室与“爱心爸爸、爱心妈妈”一起画画、做游戏,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该镇通过此次活动结合正在开展的“孝善扶贫”,积极主动探索将“尊老爱幼”社会传统美德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途径,丰富了精准扶贫的内涵,弘扬了“尊老爱幼”社会传统美德,带动了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扶贫活动的积极性,推进了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魏洪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