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集镇浓墨重彩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2017-03-27 09:1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李书航

  近年来,济宁市金乡县卜集镇以建设生态环境良好、居住条件宜人的美丽乡村为目标,以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为抓手,不断完善镇村建设规划,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推进绿色和谐新卜集建设。

  因地制宜,科学制订建设规划。为破解发展瓶颈,该镇抽调精干力量,深入调研,挖掘内涵,提出了“留住乡愁、服务百姓”的基本建设理念,强调特色,突出亮点,充分利用全县乡村连片治理项目,高标准打造了竹韵文化村——孙瓦房村、红色文化村——纪庄村和农家风情村——张瓦房村;对镇驻地实施提升改造工程,栽植红叶石楠、白蜡、黄金柳等苗木3000余株对民康路进行高标准绿化;对府前街进行亮灯工程提档升级,真正将这座古缗特色小镇打造成“田园风情生态镇、美丽乡村示范区、特色产业新基地”,为卜集镇有序、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环境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力实施美丽乡村连片整治、大绿化以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等,抽调农业办、环卫办等工作人员成立专职队伍,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了日常保洁、清运、督察的工作机制, 实现了乡村保洁全覆盖。在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对镇区环境实施道路建设提升、水系坑塘提升、绿化美化提升三大提升,按照村情打造一批精品示范村,以点带面,重点抓好净化、绿化和坑塘水系建设,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镇面貌焕然一新。

  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进一步加快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进度,全面完成了2.2万亩小农水建设项目,下半年启动1.1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1万亩国土治理项目;大力扶持昊源有机肥业,积极发展大型沼气集中供气项目和5万吨无害化废物处理项目,建立以殷李、闫庄为中心的千亩循环生态农业示范区;同时以许桥、满庄为中心,实施千亩连片大棚优质高效瓜菜栽培,完成1个千亩连片高效现在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的新建任务,推进有机蔬菜和水果种植,提质增效,有效打造该镇农业发展“聚宝盆”,助推农民致富增收。(通讯员 李书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