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食药监局高河街道所开展春季餐饮服务监督检查

2017-03-28 09:2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张军峰

  天气变暖,气温逐渐升高,为加强餐饮行业监督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近日,济宁市金乡县食药监局高河街道所开展了春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该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餐饮业户进行了逐户排查,重点检查持证经营、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食品加工制作等六个方面内容,突出要求餐饮业户注意定期更换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严格执行原料采购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把好食品原料入口关。按照要求储藏管理食品,严防食品交叉污染,把好食品制作关。

  检查发现,餐饮业户对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不够重视,购货凭证没有保存或者根本就没有索取,部分业户存在生、熟食品储存未分类、分开存放;消毒保洁设施内存放其他物品且未正常使用。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落实。同时,逐户向餐饮业户负责人发放了《食品经营知识明白纸》,提醒业户认真学习,依法经营,提高第一责任人意思。

  此次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32家,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取缔无证小饭桌1家,无证餐饮业户1家;责令停业整顿餐饮业户4家,对2家经营使用无标签食品的餐饮业户进行了立案处罚。(通讯员 张军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