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制度常态化

2017-03-29 09:1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制度作为联系党群干群的重要纽带,助民生、惠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一环,羊山镇在实行村干部坐班值班制度两年以来成效显著。

  一、制定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管理制度。要求全镇62各行政村全体村干部,实行轮流坐班值班制度,周一至周日班子成员全天实行轮流坐班值班,每班至少保证一人,坐班值日台设在本村党员活动室,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离岗,随时受理群众的诉求,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二、制定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考核细则。镇党委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为组长,党政办、组织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监督考核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羊山镇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考核细则》,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抽查,内容包括坐班记录薄、坐班公示牌、群众问题诉求记录薄等,每月不少于4次;抽查结果与年终村干部考核相挂钩。

  三、加大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抽查。为了全面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管理制度,夯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责任,自3月份以来,组织委员朱海峰同志带队对村干部轮流坐班值班情况进行了4次抽查,确保制度的落实。而每次抽查检查,各村村干部都能够到岗到位,使坐班值班成为常态化,真正为村民服好务谋实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