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水务局推进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7-03-29 09:1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加强宣传,提高法律意识

  一是围绕新的《水土保持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各乡镇和厂矿企事业等单位,大力宣传水土保持法规和常用知识。二是开展主动给相关部门、服务对象上门送法律、送服务。三是印发水土保持工作手册、宣传单,制作宣传牌、宣传标语,在镇街政府、人口聚集区悬挂张贴,进行宣传。

  提高效率,简化审批流程

  一是深化服务意识,本着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理念,树立“在管理中服务、在服务中管理”的思想,真心实意服务。二是简化办事程序,坚持在九星服务大厅一站式办理,简化程序,缩短办理时间。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和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行政审批网上办理,真正做到“让信息跑起来,让群众少跑路,提高效率。四是规范审批行为,建立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制度、水土保持方案评审制度、水土保持方案评审专家库等。

  加强监督,提高项目验收率

  一是下发《关于开展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二是加大现场检查力度,结合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方案年度检查,督导生产建设单位自觉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申请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做到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对水土流失隐患较大的生产建设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落实规费,严格足额收缴

  一是查询档案,对历史欠费单位进行梳理,列表分析,逐一排查。二是寻找费源,广开门路,强化房地产项目的水土保持规费征收工作。三是加强宣传,耐心解释,争取缴费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坚持收费标准,做到应收尽收,绝不徇私枉法。

  强化队伍,提供执法保障

  一是制定岗位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二是增加执法人员,充实执法队伍,调整专职执法人员3名,从事水土保持执法工作。三是添置了打印机等执法设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