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开展“春雷”行动 护农维权保春耕

2017-03-30 15:13: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杜修镇

  为了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春季农资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农资市场经营环境,济宁市金乡县工商局积极组织开展“春雷”行动,狠抓日常监管,强化源头治理,为全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严格落实责任。为切实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督管理,该局成立了2017年全县工商系统“春雷”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场合同科,负责对各工商所“红盾护农”行动开展情况督促检查,收集反馈工作信息。各所也成立了相应机构,确保农资市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络媒体、乡村广播、宣传页、宣传横幅等多种有效手段,及时向农民群众、农资经营者宣传农资法律知识,宣传识别假冒伪类农资商品知识,提高农民识别农资识真辨假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规范经营秩序。对辖区农资商品经营户主体资格进行全面清理整顿,做到各类农资商品经营主体登记数据清、经营状态明,管理动态准。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工作力度,执法人员突出检查重点,加大对棚膜、地膜、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的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提高规范管理水平。

  严打假冒伪劣。依法严厉查处农资销售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行为;严厉查处对肥料产品虚假标注有效成分、标称具有农药功能、标签标识混乱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伪造产品产地、对商品质量作引人误解的虚假表示,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名优标志等质量标志的违法行为,以及仿冒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的行为;严厉查处制作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行为,严禁利用广告对产品质量、功效和适用范围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农资经营户110余户,查处无照经营2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收缴虚假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消费者咨询投诉200余人次,有效地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为全县春耕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讯员 杜修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