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市场环境 金乡打造国际一流大蒜、辣椒专业市场

2017-04-01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周根

  金乡县国际大蒜、辣椒交易市场位于济宁市金乡商贸物流园区南部,105国道西侧,注册资本7000万,市场规划用地面积865亩,总投资9.5亿元,于2010年底开始建设,次年投入使用。市场自运营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商贸物流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大蒜、辣椒市场服务中心的监管指导下,市场交易环境和人气日渐提升,正在向国际一流大蒜、辣椒市场跨步迈进。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配备了电子过磅、门禁系统、电子交易结算等现代化智能系统,提高了交易效率。安装了覆盖市场每个角落的录像监控系统,确保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解决。配备了清扫洒水车和消防车,市场交易环境更加整洁、安全。夏季在交易场区上方搭盖遮阳网,让蒜农、蒜商、蒜贩在炎炎夏日感受到市场的人性化关怀。

  制定完善市场各项规章制度。制定并完善了市场装卸队管理制度,市场交易管理制度,市场收费制度,通过这些制度使市场交易环境更加公平、和谐,收费更加合理,让蒜农、椒农在这里高高兴兴的卖个好价钱,让蒜商、蒜贩、椒商、椒贩在这里高高兴兴的挣大钱。

  增加市场交易种类,补齐市场短板。由最初单一的大蒜交易发展到集大蒜、辣椒、农资、电商、物流于一体的市场,活跃了市场、提升了人气、增加了市场收入,让市场“淡季不淡”。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在金乡大蒜、辣椒交易市场南侧金恒公司投资建设了大型大蒜辣椒冷链物流仓储基地,补齐市场物流仓储短板。

  拓宽产品销售渠道。中国大蒜指数研究中心落户此地,提升了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每年举办大型的大蒜产销对接会、吸引外商2000余人来市场与企业对接洽谈。为大蒜交易商提供的大蒜产业文化展厅,吸引外来客商参观大蒜产业文化。投资装修了大蒜辣椒经纪人服务中心,吸引了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大蒜、辣椒交易商云集。

  大力发展网络经济。成立蒜都电商产业园和啉哒电商培训学校,大力发展电商,市场先后与中国网库、阿里巴巴国际站、聪慧网、传神等著名国际电商进行了洽谈,把金乡大蒜、辣椒国际交易市场打造成农产品跨境电商,形成买全国、卖世界的格局,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了解产品,了解市场。东方圣城网讯 (通讯员 周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