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住建局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提升群众生活环境

2017-04-05 09:3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博然

  为完善城区污水、雨水排水系统,增强城区防洪排涝能力,提高城区污水收集能力,减少城区洪涝灾害,改善城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环境,济宁金乡县住建局作为牵头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组织精干力量盯紧靠牢,扎实开展新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迅速行动,摸清底数。充分认识雨污分流改造的重要意义,组织专业人员,迅速开展管网摸底排查,尽快摸清地下网络分布、措施发挥作用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真正找对病根,开对药方,为改造工作的顺利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科学谋划,稳步推进。认真总结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科学谋划今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的推进实施,确保达到预期目标,避免盲目施工,降低施工风险。

  细化责任,狠抓落实。要求各相关部门科室要根据各自职责排出时间表、任务表,拉出责任清单,细致谋划、精心施工、靠上督导,全力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

  目前,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已对老城区文化路、金城路、崇文大道、新华路及金马河南片区进行了管网改造,共改造管网15.6公里;新城区雨污分流PPP改造项目已改造3公里,目前正在对春秋沿线管网进行改造。

  下步工作中,住建局将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盯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施工时序,严把改造工程质量,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着力改善水系水质,切实改善广大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通讯员 李博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