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30万人游羊山背后忙碌的身影

2017-04-06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曼曼

清明节30万人游羊山

雨中工作的环卫工

  4月4日又是一年一度清明节,济宁市金乡县羊山出现了旅游井喷现象,在羊山镇的各个景区(景点)上到处游人如织。当日有来自菏泽、济宁、枣庄、徐州、商丘等地的30多万名游客云集在这里,来此观光旅游、凭吊革命先烈。

  游客多为一家三五口,有老人有儿童,清明小长假对于他们来说是度假、是陪伴,但对于另一部分忙忙碌碌的人来说清明是工作、是坚守岗位、是冒雨值勤。

  孟庆生,金乡县羊山镇环卫办主任,昨夜回到家里睡下已近半夜,今日清晨五点多天刚蒙蒙亮就又开始了他的忙碌,打电话给洒水车确认已经到岗,保证六点天亮之前完成镇驻地所有道路洒水清洗,询问所有环卫工人的早饭是否已经准备好,所有的垃圾桶是否已经到位,羊山景区东门、南门,陵园路、元帅路、将军路以及镇中心街是否确保整洁入目。

  三年前老孟接手羊山环卫工作,一千多个日夜对他来说没有周末和工作日的区别,也没有请过一天假。“每年节假日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昨天晚上十点我们收工,清运完了清明假期第二天所有的垃圾,今天全县各乡镇来了‘支援军’,环卫工人们确实挺辛苦,也非常感谢他们尽职尽责,今晚我们估计又要忙到半夜啦!哈哈,还希望游客们不要乱丢垃圾,多走两步路放到垃圾桶里!”

  早上七点吃过早饭的环卫工已经拿好工具,橘黄的亮色已穿梭在淅淅沥沥小雨中的街道,散落在景区内外。老孟也带好工作证,先到院子里嘱咐好提前准备一百余名环卫工人的午饭,然后指挥垃圾清运车到停车位。

  中午,环卫工们吃上了热乎乎的饭,环卫的韩守红、孟攀、王保熙招呼着分好饭菜,只有他们知道前日里为寻找地锅、做饭师傅和准备食材付出了多少努力。办法总比困难多,此时此刻一百多位环卫工人正在雨中收拾一整日留下的一片狼藉,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让这座小镇般整洁如初。 (通讯员 杨曼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