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专家到金乡县检查指导出血热防控工作

2017-04-12 09:4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杨晓燕 王同辉

  日前,为进一步促进济宁市微山县出血热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专家王志强、翟文济和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梁玉民及传染病科科长姜文国等一行到该县督导检查出血热工作。该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卫计局局长袁炜、卫计局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张保新、爱卫办主任周红梅及专业人员陪同。

  省市专家首先到县人民医院开展肾综合征出血热疾病的督导检查。 听取了微山县2017年出血热工作部署与开展情况,询问病人的有关病史,是否接种过出血热疫苗等情况,翻阅病历、查看用药、治疗、检查等一系列治疗过程,询问了微山县出血热病人的治疗费用,查看了检验试剂等,对该县2017年出血热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建议县医院对出血热眼结膜充血病例进一步整理资料,撰写论文。随后专家组又到达了胡集镇西王庄对已治愈病人家中走访,详细询问了是否接种过出血热疫苗,是否进行过灭鼠活动,如何投放的鼠药、每间房布几个点,每个点放置多少量,并对家中每个角落以及剩余食物进行了仔细观察和询问,教其如何防止家禽及小孩误服,并对家庭环境卫生提出了建议。

  最后,专家组要求微山县进一步做好灭鼠工作,并长抓不懈,有效防控出血热疫情。(通讯员 杨晓燕 王同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