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司马镇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2017-04-14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魏洪森

  今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持续深化和全面突破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十大”巩固提升活动,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集中精力、集中火力、集中发力,全面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全面落实孝善扶贫和光伏扶贫行动,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提高贫困户“造血”能力,确保持续增收不返贫。

  召开镇级会议,培训干部业务技能。该镇领导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针对近期工作任务理清头绪、落实责任,召开由包户干部和村干部参加的精准扶贫巩固提升推进会。会上,党委委员、副镇长刘爱雪对全面开展孝善扶贫和光伏扶贫进行了安排,明确包户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村书记为直接责任人,要求各村会后立即召开村级扶贫工作会议。然后,请济宁惠康光伏公司张经理对光伏扶贫贷进行专业培训,发放孝善扶贫和光伏扶贫贷明白纸172份。

  召开村级会议,宣传落实扶贫政策。在《司马镇精准扶贫巩固提升推进会》结束后,各村立即召开由包户干部、村干部和全村贫困户参加的村级精准扶贫工作会议。首先由村干部传达了《司马镇精准扶贫巩固提升推进会》精神,然后包户干部向贫困户讲解孝善扶贫和光伏扶贫贷办理条件、收益情况以及办理需要提供的资料。对贫困户反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保证政策知晓率和理解率100%。根据《司马镇孝善扶贫实施方案》要求,由村书记将孝善扶贫上报资料收齐后交到镇扶贫办办理“政府奖补”发放。最后对需要办理的贫困户填写了光伏扶贫贷申请表。

  开展走访入户,准备光伏申报材料。在镇扶贫办对各村光伏扶贫贷申请表初步审核后,全镇包户干部按照申请名单对贫困户开展入户走访,如实填写《金乡县光伏扶贫贷款推荐表》,经村书记签字盖章后及时交到镇扶贫办,由镇扶贫办汇总后上报县扶贫办。经过县扶贫办和农业银行双层审核后确定可以办理光伏扶贫贷人员名单,然后由贫困户和银行签订贷款合同,选择公司安装家庭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通讯员 魏洪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