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雨镇:擦亮“五可品牌”提升党建示范片区

2017-05-16 15: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田翠荣

  为切实发挥党建示范片区示范、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提升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济宁市金乡县化雨镇以“五项要求“为标准,大力推进 “党建示范片区”提档升级。

  抓班子、塑队伍,擦亮党建“可信”品牌。以“党员夜校”学习活动为重要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大增强村干部组织意识、纪律意识;重点落实党建示范片区的“党建双联”活动,通过机关干部“一对一”联村、农村党员“一对多”联户的工作模式,保障机关干部沉下去、带下去、走下去,形成上下联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民事代办、村干部坐班等基本制度,将制度落实纳入日常考核、日常督查,增强村干部在岗在位、为民办事能力。

  抓产业、强保障,擦亮党建“可靠”品牌。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专项方案,因村制宜明确发展思路,依托各村特色种养殖、区位优势、龙头企业所在村等优势资源,在整合闲置资源、实施龙头带动等方面做文章,拟定金科电气与南马村、京信合作社与苏坑村、大蒜冷库与冯海村等“村企对接”合作模式,打造带领群众致富的产业品牌;充分利用驻村工作组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尽最大限度协调资金、技术扶持,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升示范片区“核心动力”。

  抓设施、抬标杆,擦亮党建“可触”品牌。根据硬件设施“七有”标准,配齐高标准活动场所、科室牌、电教设备等,投资约30万元配备47台空调,保障活动场所“冬暖夏凉”;积极争取县文广新局、财政局的“标准化农家书屋”、“标准化卫生室”、“一事一议”项目,全面落实党建示范片区绿化、亮化、净化等标准,改建文化广场、增设便民服务点,全力打造阵地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综合型精品党建示范点。

  抓载体、浓氛围,擦亮党建“可学”品牌。加强新型阵地建设领域,利用“家在化雨”流动党员微信群,打造“微信党校课堂”快捷党性教育平台,及时传递党建动态、党务技巧、党史发展等知识,增强党员之间、干群之间的凝聚力。突出党性教育氛围营造,翻新建设党性文化宣传墙,让“空白墙”变成“党建窗”,定期更新党建宣传栏内容,构建学习宣传教育平台。

  抓特色、搞亮点,擦亮党建“可赞”品牌。利用化南村被省住建厅确定为“省级传统村落”的机遇,充分调研党建示范片区的民俗文化、种养殖特色、历史底蕴、人文村情,因村制宜,分类指导,科学制定金针菇特色吴海村、蔬菜大棚牌坊村等特色发展思路;坚持“它山揽玉”的方针,积极学习外地经验,创建本村“党员种养殖致富咨询服务课堂”、“党性洗礼红色课堂”、“党建助旅游义工服务队”等特色党建载体,推进党建示范片区“遍地开花”。(通讯员 田翠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