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集镇依托“孝善扶贫” 全面弘扬孝老爱亲风尚

2017-05-16 15: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刘烨华 付雨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弘扬孝老爱亲社会风气,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近日,济宁市金乡县胡集镇正式启动孝善扶贫基金建设,构建以“儿女尽孝,企业行善,政府主导,社会共建”为主题的“孝善扶贫”新模式。

  5月12日,胡集镇南郭村举行了“孝善养老”项目启动仪式,此次胡集镇以南郭村为试点,在为60岁以上贫困户老人筹集孝善资金的基础上,拓展孝老养老范围,号召家有70岁以上老人的普通家庭共同参与到“孝善养老”的活动中,为家中老人献上一份爱心,共同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得到了南郭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全村子女的积极响应,所有子女均为老人缴纳了孝心款,县、镇财政为60周岁以上贫困户每人补贴200元,70周岁以上的老人由南郭村集体给每人补贴200元。同时在全镇动员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积极捐资,形成孝善基金,每半年以现金红包的形式发放给老人并进行公示,让老人能够及时得到社会及子女的关心和关爱。

  此次试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胡集镇将结合四德工程建设,弘扬孝老爱亲风尚,积极探索“孝善养老”长效工作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子女尽心孝老、村组尽情爱老、社会尽力敬老、政府尽责助老的“四位一体”孝老敬老新风尚,为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脱贫脱困注入持续持久动力。(通讯员 刘烨华 付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