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山街道多举措做好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7-05-16 15:3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勇

  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济宁市金乡县鱼山街道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夏季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防范食品中毒事故发生。

  加大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该街道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针对性的饮食安全知识培训教育,倡导健康饮食方式,增强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学校、建筑工地食堂等公众聚餐场所和单位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确定重点环节,消除安全隐患。结合辖区实际,季节性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餐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执法监督检查。以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为重点检查单位,以乳制品、禽畜类肉制品、饮料、酒水等为重点品种,以进货验收、索证索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为重点检查环节。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督促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高风险品种、高风险场所和风险隐患因素的监督抽检力度,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做好业务培训,完善应急防范。通过业务培训会、现场指导等形式,加强对餐饮单位负责人的培训教育,同时发布温馨提示信息,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做好值班记录,相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及时启动食品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上报。(通讯员 李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