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街道:三字方针抓实三夏安全生产工作

2017-05-18 15:1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陈林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陈林)为切实抓好抓实“三夏”安全生产工作,高河街道早部署、广宣传、强服务,确定“早、广、强”三字方针,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备战“三夏”,确保三夏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早部署。我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三夏安全生产工作,实行“两委”成员包管区,管区书记、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两委”成员与管区,管区与村级层层签订三夏安全生产责任状,构建级级有任务,层层有压力的工作格局,共签订安全责任状36份;同时要求各村成立应急队伍,绘制村级防火图,要求在三夏生产时期,村两委成员和党员负责把守,确保每块地里都有人,每个时间段都有人,不分昼夜在地块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广宣传。我街道印制《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10000多份,要求入户发放,同时村级与农户签订三夏安全生产责任状,确保农户三夏安全生产的知晓率。街道通过在街道驻地、村级主干道和进村路悬挂横幅,村级早中晚广播、轧制宣传车、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宣传三夏安全生产工作,在全街道营造三夏安全生产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是强服务。我街道成立了由农机、农技、科协等人员组成的三夏生产服务小组,进村入户为农户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农机维修检测等工作。农科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问群众、察苗情,密切注视病虫害发生情况,现场指导农民群众进行麦田管理,强化三夏生产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农机站在街道成立2个定点农机维修点和8个流动维修点,及时开展农机检测调式活动,排查农机安全隐患,确保三夏期间的农机正常运行和作业安全。各行政村还组建由包村联户干部、两委成员、党员组成的三夏生产帮扶工作队,集中帮扶精准扶贫户,加强三夏生产进度。我街道抽调公安、综合执法、环卫站人员对金丰线、金清线两条主道路及各村主街道和进村路的秸秆、柴草、垃圾、“三堆”等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为三夏生产道路畅通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