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致力常抓常新 努力开创卫生计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2017-05-23 20:0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岳筱娜)今年以来,羊山镇计生办明确新形势下做好卫生计生宣传工作的任务,理清思路、创新发展,用国家标准、世界眼光、发挥本土优势,全力开展人口计生宣传教育,积极构建社会化宣传格局,不断推进我镇卫生计生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抓重点。抓住一年四次健康查体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计生宣传。同时,利用重要节假日和卫生计生纪念日等有利时机,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服务活动。

  夯基础。健全计生宣传工作队伍,定期开展计生知识培训、竞赛等活动,提高计生宣传人员的整体素质。积极搭建网络宣传平台、阵地宣传平台,统筹各种优势资源,积极构建社会化宣传大格局。

  树典型。积极挖掘计生工作取得工作成果及先进典型,成立计划生育服务站、关怀计生贫困家庭、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等,将典型事例和工作成果不断培植、宣传、推送,营造良好的计生环境。

  强文化。寻找计生宣传工作与文化的契合点,例如将“5.29计生协会会员日”与文化相结合,开展广场舞比赛,打造文化品牌,建立文化阵地,将文化根植于计生宣传工作中,让文化在计生宣传工作中开花结果。

  推创新。始终坚持以创新为要,大力推进计生宣传工作的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创新等。让宣传因“人”而宜,因“时”而宜,因“事”而宜。让计生宣传以创新增活力、显特色、优质量、上水平、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