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街道:“四个坚持”全面巩固脱贫成效

2017-05-23 20:09: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邵嘉坤) 今年以来,高河街道紧紧围绕扶贫新形势,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为目标,坚持扶贫精准在先,坚持产业优先发展,坚持金融深入融合,坚持民生全面保障,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避免返贫情况的发生。

  抓住精准这个基本点,坚持扶贫精准在先。一是程序精准,对贫困户进入、退出程序进行了整改,进一步规范了程序材料。二是档案精准,为贫困户建立了精准扶贫追踪记录簿,将帮扶情况进行及时记录。三是数据精准,对国家扶贫系统进行了数据清洗,扶贫系统内贫困户数据更加详实准确。

  瞄准增收这个关键点,坚持产业优先发展。一是优化提升牛桥草莓园产业扶贫项目,在原有18万投资的基础上,今年增资10万元,可带动10户贫困户每年增收1000元。二是打造亿九科技电商扶贫入股分红项目,通过将100万扶贫资金入股孵化器,开展电商扶贫系列活动,同时对入股资金进行收益分配,可带动100户贫困户每年增收1000元。三是依托高河卫生院,通过将30.6万扶贫资金进行入股分红,可带动30户贫困户每年增收1000元,同时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

  发挥金融这个优势点,坚持金融深入融合。深入开展“金融+光伏”扶贫行动,借助金融贷款,帮助贫困户建设光伏发电站,可带动90余名贫困户每年增收5000元以上。同时主动对接贫困户,帮助有创业需求的3名贫困户申请到13万小额扶贫贷款。

  坚守民生这个支撑点,坚持民生全面保障。精细化开展孝善养老活动,为全街道60岁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老人每人每年发放200元养老金,并鼓励子女履行赡养义务。此外还进一步为70名正在接受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学生申请教育救助政策,避免因贫辍学情况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