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镇:扬美德 树新风 创双城

2017-05-23 20:1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魏洪森)“儿子给俺老两口存了2000块钱,政府又发了400块钱,这样俺老两口就多了2400块钱了,吃喝穿都不用愁了,儿媳妇也常带孙子来给送果子吃,真是老来得福啊!”司马村73岁的贫困老人李大爷高兴地说道。

  为弘扬敬老爱老、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司马镇大力开展孝善扶贫和爱心帮扶行动,动员多方力量,从精神关怀、子女赡养、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通过广泛宣传,在全社会树立“孝善、友爱、奉献”的新风气,助力双城同创。

  该镇按照“子女尽孝、政府奖补、社会捐赠”的原则,子女为老人账户存入1000元,政府奖补200元,并从该镇慈善基金或社会捐赠款中拿出部分资金按贫困程度给予救助,从而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截止目前,该镇384名贫困老人共获得50.3万元“孝善基金”,其中子女养老38.4万元,政府奖补7.68万元,社会捐赠4.22万元。同时,该镇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尊老、助老、爱老的行列中来,开展社会各界企业和爱心人士与贫困老人“一对一”爱心帮扶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为老人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理发等,极大的提高了老年人精神面貌,在全社会营造了敬老爱老、奉献他人、快乐自己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