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山镇多措并举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17-05-23 20:11: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周萍) 一认清形势,营造氛围。又是一个丰收季,为切实增强秸秆禁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民生实事抓紧抓实,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我镇充分利用出动宣传车、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签订安全防火责任书等形式,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营造“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浓厚氛围。

  二压实责任,落实工作。要按照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明确各级党委、政府的秸秆禁烧工作职责,严格落实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包地块的分包责任制,成立督查组,对各村防火人员到位、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强化巡查督察,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的管控,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置,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三严管重罚,落实责任。制定罚处措施,确保禁烧目标实现。将对完成禁烧工作目标的村和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以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奖励,对出现火情的行政村及责任人进行处罚,充分调动乡村干部的禁烧工作积极性,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