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云镇“三抓”工作法 抓出党建示范片区新形象

2017-05-23 20:1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李文岩)今年以来,霄云镇党委以“重规范、强基层、促提升”为目标,积极探索“三抓”工作法,坚持抓基础,抓亮点,抓活动,抓出党建示范片区新形象。

  一是抓基础,强阵地。通过前期摸排,对片区内6个村党员活动室逐一制定标准化提升方案并进行立即改造,夯实阵地建设。对条件较好的大李楼村、吕庄村、石庄村党员活动室重新统一粉刷,配齐办公用品;对基础条件较差的周花园村、孙油坊村、晁庄村党员活动室,进行重新硬化路面并配套各项服务设施。同时建设党建文化专栏,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做到“四化四统一”,即“管理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党务公开化、服务最大化”,“统一标识、统一制度、统一悬挂旗帜、统一档案管理”。

  二是抓亮点,创特色。重点打造周花园村党建示范点,对村服务室进行全方位改造,重新硬化路面、墙面粉刷、提升办公硬件等;完善提升村文化广场,在文化广场周边设置了党建宣传栏,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村里近几年的发展变化;计划高标准打造周花园村党建示范一条街,用党建墙体绘画和党建示范岗为主宣传党的政策,发挥党建示范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抓活动,聚合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党建示范区内积极探索党员划片定岗联户工作,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推动“千名党员亮诺践行”活动,在每名党员户门前张贴“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开展党员“一句话承诺”上墙活动,亮出党员身份,增强党员荣誉,明确党员责任。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让党旗飘起来,党组织牌子挂起来,党员站出来,党群一心凝聚发展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