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街道发放孝善扶贫基金7.8万元

2017-05-26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陈德闯

  近日,济宁市微山县高河街道390名60岁以上建档立卡贫困老人领取了今年的孝善扶贫基金,共计7.8万元。

  自孝善扶贫工程启动以来,该街道始终坚持 “政府主导、家庭为主、子女首孝、社会扶助”的工作原则,成立孝善扶贫基金。利用上级每人补助资金160元,街道每人配套补齐40元,确保建档立卡60岁以上老人至少增收200元,再鼓励子女再拿出一定赡养费,使贫困老年人经济上更加宽裕、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各行政村成立孝善扶贫理事会,并在孝善公示宣传栏,固定时间对子女所缴纳的养老基金进行公布。在公开透明基金使用的同时,让子女们缴纳的基金数字“晒晒太阳”,发挥道德约束、示范带动的作用,从而形成人人争先养老尽孝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德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