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乡两兄弟发明新型大蒜收割机

2017-06-07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周静静

  近日,金乡县兴隆镇胡口村西的一片蒜田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多人围着一辆轰鸣运作的机器,还不时发出喝彩声。

  到底在干什么呢?原来,胡口村村民胡艳敏、胡艳民两兄弟正在试用自己发明的大蒜收割机。县知识产权局、县农机局、兴隆镇党委负责人都在现场观看。

  胡艳敏兄弟俩都是地地道道的蒜乡农民,每年大蒜收获时,都累得腰酸背痛,甚至连路都不能走,挥汗如雨地辛苦一整天,每人最多才能剜半亩地,而且满手都是血泡,疼痛难忍。有时为了抢收,还得花钱雇人,一亩地人工费1000元左右,大大增加了成本。

  由于深刻感受到了大蒜收获时的辛苦,胡艳敏从小就有发明一台大蒜收割机的想法。在外打工几年,他学到了机械制造的技术,与精通机修技术的弟弟一拍即合,说干就干。从2012年开始,兄弟两人着手研究设计,经过多年的苦心专研、无数次的试验,终于成功研制出效果好、效率高的大蒜收获机。

  胡艳敏兄弟发明的这台机器,是在了解当地大蒜种植密度、套种作物密度等基础上,经过反复试验制作而成的,是源于生活和生产的第一线,实用性、操作性很强,效率是人工的20倍。目前,他们的大蒜收割机已申报发明专利,2016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通讯员 周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