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水务局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

2017-06-12 08:0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安欣

  根据省水利厅《关于转发水利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水资函字〔2017〕12号)要求,济宁市金乡县水务局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

  明确入河排污口管理目标。按照水利部提出的要求,建立起权责明确、制度健全、规划齐备、监控到位的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做到入河排污口设置有审批、整治依规划,排污状况有监控、排污总量不超标,实现改善河湖水质、推进绿色发展的总体目标。

  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办法》,对入河排污口实行属地管理,及早设立入河排污口标志牌。并将入河排污口检查、自查工作,作为落实河长制重要内容,定期组织进行区域入河排污口动态监管,及时掌握入河排污口变化情况。

  加强入河排污控制与管理。充分考虑或遵守主体功能区、水功能区划、国家产业政策、防洪安全和水工程安全要求,以及入河排污口布局规划要求,严格入河排污口审批。把入河排污口的整治和规范化建设作为落实河长制、实施中小河流治理、水系综合整治以及黑臭水体治理等工程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讯员 安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