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街道:三举措抓实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7-06-12 08: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李晓丰

  棚改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面貌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济宁市金乡县金乡街道积极向上申请,先后顺利实施了金河社区、馨安苑、三棵树棚户区改造项目。

  全力全速推进棚改工作。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利民益民、统一规划、整体改造、分步实施、综合开发”的原则,连续三年成功目前,馨安苑项目建设及各项工作已全部结束,金河社区已完成选房工作,正在进行结算,三棵树项目计划于今年6月实施拆迁,9月底进行开工建设。其中,三棵树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今年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预计拆迁面积24.31万㎡,拆迁户数898户,拆迁后新建住宅面积10.99万㎡,新建住宅套数1075套。

  精心精细落实棚改项目。按照该县实施精品城市战略和棚户区改造的工作要求,金乡街道今年启动了吴庄、三棵树片区的棚改计划,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从相关职能部门抽调29名工作人员到棚改指挥部集中现场办公,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分层次加以解决,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以居住环境的改善、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老旧片区的宜居水平,确保棚户区改造按计划推进。

  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为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民生工程建设,实行“周例会、月督查”的棚改工作机制,全程考核、督查、问责,严格信息化报送制度,强力推进棚改工作。为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金乡街道通过多种形式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向群众发放了《致广大被征收人的公开信》、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签订协议须知等材料,并采取逐户包保的形式对棚户区被征收人讲解补偿安置政策,帮助签订协议、搬家、网签等工作,一包到底,确保群众能够明白政策、配合工作。(李晓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