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镇:让不识字的贫困群众“看上书”

2017-06-26 10:4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魏洪森

  “今年第一次种辣椒,不是很懂,又不识字,过来让村文书教教。”济宁市金乡县司马镇周楼村贫困户周兰春笑着说。

  近年,司马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图书种类少、群众读书难等问题,积极联系上级文化部门和驻村联户工作组,有针对性地增置了农业技术、致富信息、脱贫攻坚政策等方面的书籍,满足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知识需求。

  为了让不识字的贫困群众也能“看上书”,学到增产增收的知识,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该镇要求村干部兼任农家书屋管理员和讲解员,具体负责对书屋的管理,完善借阅制度,并为识字少的贫困群众讲解所需技术。这样既方便村民借书读书,又方便文化水平低的贫困群众学习先进的种养殖技术,真正使农家书屋成为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加油站”,助力脱贫攻坚。 (通讯员 魏洪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