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街道“三新”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2017-06-26 10: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陈德闯

  为实现双城同创,提高群众满意度,济宁市金乡县高河街道“三新”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加大宣传助力新风尚。发放宣传纸,出动移风易俗宣传车,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和移风易俗宣传栏,通过各种有效形式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政策,树立移风易俗先进典型,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庆事宜小办的新风尚。禁止互相攀比、大操大办和借机敛财,倡导健康文明的交往方式和合理的消费理念。

  党员带头树立新标兵。村“两委”班子成员、红白理事会成员要带头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政策,从自家做起,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村干部办理婚丧事要主动向镇党委、镇纪委报告,严禁参加规定范围以外的婚、丧活动,对违反规定的村干部,按有关规定处理并公开曝光。

  规范制度形成新常态。各行政村将婚丧嫁娶规定制度纳入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按照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章程办理红白事宜,形成事前报告和办理登记工作机制;逐步规范完善移风易俗工作,引导群众逐步接受赞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新常态。(通讯员 陈德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