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园林局强化公园阵地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7-06-27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王明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金乡县园林局紧扣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深化绿化养管体制改革,强化阵地建设,规范养管措施,着力打好“治”、“学”、“宣”三张牌,促进公园文明环境的整体提升、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治”游园违规乱象。围绕公德失范和毁绿乱象问题,金乡县园林局深化推行绿化养管体制改革,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细化分工,狠抓具体措施落实,在奎星湖公园内开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倡导“四诚”,即热诚欢迎,真诚管理、坦诚交流、虔诚服务;整治“六乱”,即治理公园乱进车辆、乱遛宠物、乱扔垃圾、乱贴广告、乱折花木、乱钓鱼。通过耐心劝导,使奎星湖公园的文明游园秩序得到了有效维护。

  “学”身边优秀典型。金乡县园林局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学习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掀起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个方面的学习热潮。本着加大宣传、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人,弘扬了正气,带动了队伍。

  “宣”公益文明正气。公益广告宣传能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将文明创建的理念深入人心,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文明程度有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公园贴近市民群众的优势,在墙面、宣传栏等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等公益广告,截止目前,金乡县园林局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在奎星湖公园内增设安装各类公益广告、文化强等40余处。为强化落实文明创建,金乡县园林局全面实施包保督查责任制,积极开展内部自查,逐一梳理指出发现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集中整治,限时办结,在卫生整治、设施维修、绿地养护和文明劝导等各方面实现了较大提升,确保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快速有序推进。(通讯员 王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