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助力构建“平安卜集”

2017-06-30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为巩固今年来济宁市金乡县卜集全镇安全生产检查成果,并对前期工作进行查缺补漏,抓好年底前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卜集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活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镇政府组织安监、派出所、工商所、食药所、供电所等部门成立了检查组,制定了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活动方案。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切实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通过校园及周边安全整治活动、安全生产大排查、送安全知识进校园、开展知识竞赛等形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

  加强监管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镇检查小组在不进行通知的情况下随时进行突击检查,对新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及时下达整改意见,建立好监管工作台帐。

  强化督促整改,打造安全卜集。重点检查前期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是否按要求整改到位,要求未落实好的单位进行督促整改,务必在活动期间全力排除安全隐患,创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通讯员 李书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